萌萌哒葵

策划/词作/文手,约稿/合作走企鹅,扩列也欢迎!企鹅:2677529193

魔灵记事录(序)

经过无数个岁月,那些前尘往事终被尘封在魔仙界厚重的历史中。
有谁还记得在堕落之前,我们魔灵,也曾是魔仙呀。
你们现在拥有的一切美好,都是我们曾经拥有却又失去的。
世人皆道,魔灵杀戮成性,毫无感情……可谁又知,若不是被逼无奈,又怎会选择堕落?
风吹过,翻起那本被人遗忘已久的古老笔记,前尘往事,且听我一一道来。
——题记
此身非罪,罪名在心。
——引
夜色渐起,白色的月光和闪烁的星光照亮了这座城市。
希望市,听到这个名字给人的第一感觉应当就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名字吧?
进入夜晚的城市,到处灯火通明,霓虹灯,街灯交相辉映着,现代化的楼房中,每一盏灯映照着的都是一个家庭,他们或圆满,或破碎;或幸福,或不幸。
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几个女孩子的身影慢慢走来。
“小蓝姐姐,这些够了吗?”走在前面的是一个短发女孩。蓝色牛仔吊带裤,利落的短发,让女孩整个人看起来充满了活力与青春的感觉。
女孩身后的那位女子闻言满意地说道:“很不错,我答应了。”说完,那女子转身,对走在最后的一个青年男子笑了笑,“重吗?重也活该,让你说我贪吃!”末了,还对男子调皮的吐了吐舌头。
“游乐大哥,要不然我来替你吧?”另一个穿着粉色裙子,长相甜美的女孩见状也走了过来,关切道。
男子兴许是怄气,兴许是觉得自己手上那么多东西让一个女孩来拎有些不合适,抬起头道:“谢谢美雪,不用了。”说完,男子望着前面的棕色长发女子“咬牙切齿”说道,“连美雪都比你这个老太婆懂事,也不知道当时你是怎么当上守护魔仙的。”
“3,2,1。美雪,快捂耳朵。”看到这样,短发女孩像是网络上的“高能预警”般这样说道。
果然,女孩话音刚落,就听得那女子转身便是一声咆哮:“游乐!!!你给我去死!!!”巨大的声音引得路人纷纷回头。
两个女孩对视一眼,无奈耸了耸肩。
这时,如果有和四人一样有特殊力量的人看到几人,一定会对他们的身份有所察觉。
因为,他们都不是普通人,而是魔仙。
是了,他们就是我们的主角之一,游乐王子、魔仙小蓝以及凌家两姐妹。
夜空下,人们都在做自己的事,并没有人注意到在这座城市上空出现的那道黑影。
“要占卜吗?很灵验的。”就在两人僵持不下时,一个身披黑色斗篷,左手捧着水晶球,右手握着一副古老的塔罗牌的神秘人出现。
面对这个不识相的人,游乐、小蓝两人倒是很默契:“不要!走开!”
“什么不要?”美琪望向两人,不明所以。
“嘻,嘻嘻嘻嘻嘻嘻……”那人忽然发出低沉而诡异的笑声,小蓝听到这声音不由得打了个冷颤,“游乐王子、魔仙小蓝,替我向你们的姬丝美莎女王问好,就说她的老朋友,回来了。”游乐刚准备出手,只见那人瞬间消失在自己的眼前。
“游乐,刚刚的人,你看到了吗?”小蓝揉揉眼睛,像是不敢置信一样。是呀,这个人的出现和突然消失都显得这样的诡异。
“小蓝姐姐,你在说什么啊?在这里停下来的就只有我们而已啊。”美雪不解的说道。
听到美雪的话,小蓝心里一惊,正要说出自己看到神秘人的事情时游乐却拦下了她;“老太婆,果然是老了吗?居然出现了幻觉。”游乐一边说着一边以意念传达将自己的想法传达到小蓝脑海内,“现在别说,会吓到她们。等到明天回魔仙堡再告诉女王。”
“……”小蓝轻轻点头,随后向通往小区的那条路走去,在这个时候,她只有一个想法,赶快离开这里。
游乐再次拎起那一大堆零食,并示意美琪美雪跟上。
美琪耸了耸肩,跟上游乐的脚步。
而美雪却像是感觉到什么回头看了一眼:“咦……这种气息确实诡异……”
当美雪打算进一步探究时,美琪见美雪还在原地,催促道:“美雪,走了!再不走小蓝姐姐就赶不上8点档的电视剧了。”
“哦,好。”在美琪的催促声中,美雪不得不停止自己的观察赶上几人。
“呵呵呵,魔仙们,这才是刚刚开始呀。”看到几人离去后,那个神秘人居然再次现身,几秒后却又消失不见。

魔仙堡大殿内,魔仙们各自忙碌于布置交流会会场,魔仙堡的精灵们也送来自己亲手采摘的鲜花。
大家一起努力着将本来显得单调的大殿布置成一片充满着色彩却不显得刺眼的样子。
看到在自己指挥下,各种颜色搭配的恰到好处,那位紫发的少女抬手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沁出的汗珠:“vlvl!完成了!大家做的都很好!特别是花精灵献出的鲜花。香味都很独特。”
“小千,辛苦了。”手持权杖的白衣女子缓缓走进大殿,从她身上散发出的气质是高贵却又不失亲切,威严而又温柔的,世上很少有人做到将两种不同的感觉拿捏的如此到位。而眼前这位就是世上“为数不多”中的一位——魔仙堡第180任女王,姬丝美莎。
小千见姬丝美莎进殿连忙单膝跪下恭敬道:“参见女王陛下。”
姬丝美莎随和笑笑后又摆摆手:“不用多礼,我只是来看看。小千,这次你设计的会场很好。”
“谢谢女王。只是,其他魔仙也有帮忙,您不能只夸小千一个。那样的话,小千会骄傲的,您平日里不是教导小千不要自以为是吗?”小千这样说着。
姬丝美莎不禁被小千的这一套一套的道理逗得轻笑了起来:“好,是大家的功劳。你这丫头越发的鬼精灵了,居然反过来教育起我来了?不过,你现在这样子倒真的有几分像你妈妈少女时的模样。”说着,姬丝美莎视线透过大殿巨大而明亮的落地窗落在那道明艳的彩虹上,眼前仿佛又出现若琳少女时那明媚的笑容。

在魔仙堡最为繁华的都城的一块空地上,几位穿着人类世界中世纪骑士铠甲腰间佩剑的魔仙也在布置场地。
不过,他们可不是为了交流会,再说交流会也不会在这么简陋的条件开什么分会场的。因为这里的布置只是简单而整齐排列在一起的几张桌子外加几张椅子而已。
在骑士们布置着的同时,有好奇的魔仙也纷纷围了过来。
“哎?他们这是在干嘛?”一位红发,梳两根香蕉辫子的女性魔仙对骑士们的行为不明所以,压低声音同时侧头向旁边另一位橙色短发的男性魔仙问。
“不知道,等着看看吧。” 男性魔仙摇摇头答道。
不多时,一阵蓝光闪过,星星点点中,一位蓝衣女子由虚到实出现站在布置好的现场不远处。
只见女子一双蓝色眼眸透着如水的温柔,相比起眸色颜色略浅,柔顺的长发用白色发带束缚着,几缕捶于胸前,唇瓣涂了些许淡淡唇彩,唇角上扬温柔的笑着,而女子身上那件华贵的裙摆处像是点缀了星光一样的浅蓝色魔仙服更是为女子本就姣好的容颜加了不少分。
女子缓缓走来,看着布置好的现场满意地点点头。
“葵心长老。”为首的骑士绅士的将右手置于胸口处施了一礼。
“长老,是不是圣之骑士团要招新成员了?”一位白发魔仙掐指算了算,对呀,今年就该是魔仙堡的皇家骑士团招纳新成员的年头了。
那位被称为“葵心长老”的女子笑着应答:“是,老爷爷您记性真好。”
“哈哈哈,长老,今年也是你和上官团长负责招募吗?”白发魔仙爽朗一笑,接着说道,“上官团长这小伙子好哇。当年就是先王钦点的对抗魔物的先锋,这些年更是为魔仙堡带领着圣之骑士团一一收服上次魔灵出逃事件所造成的各种魔物。”
葵心听到白发魔仙的话小声嘀咕着:“都给人家当这么多年的爹了,还小伙子呢?”
“说出来你还别不信,就算他当爷爷了,我这把老骨头也有资格叫他小伙子。”白发魔仙慈祥的笑着,并对周围人滔滔不绝地说起了当年的事情
葵心笑笑,便走到椅子那里坐下好像在等待什么似的:“小阳……你今天是怎么了?居然迟到这么久。”
街角转拐处,一位身穿黑色斗篷,兜帽遮脸的男性魔仙看着这一切,嘴角弯起弧度,修长的手指温柔抚上怀中看上去像是古画的卷轴,温柔如风的声音响起:“阿云,我,终于回到魔仙堡了。我们又可以相见了,真好。”这时,一滴水滴落于卷上,慢慢晕开……同时也带动了那尘封已久遥远的回忆。

是她?那个千年前被魔灵凝舞附身过的人类?想不到,今世的她居然成为了魔仙堡长老。
不过,今世的她无论如何都不会让人想到曾经那个凭借着一曲《十六天魔舞》同时魅惑了人间帝王与大将军的祸国妖姬之一,到现在,男子仍然不明白,既然魅惑了将军,为何之后却又亲手解除,并找到当时以其他身份为掩护的自己,将自己的计划和盘托出并求他封印自己?是因为悬崖勒马还是……爱?是的,她最大的败笔就是爱,可,那位将军给予的她爱又何尝不是对她的救赎呢?
这样想着,男子扯下兜帽脱下斗篷。长至腰间的黑紫色长发随意披散着,一双眼尾略长的桃花眼中好像深深藏着什么哀伤与心事,许是为了遮掩,他练习着笑了笑,果然,笑容掩盖下这样的心事重重的感觉少了很多,好像是因为常年戴斗篷的原因,男子的肤色微微泛着苍白,但这并不影响他本就英俊的脸庞。
 “请问,这里是圣之骑士团招募新成员的地方吗?”男声如一阵清风温柔吹拂而过。
但是,好像是男子声音太过温柔,加上那头富有光泽的齐腰长发,那位为首的骑士上下打量着来人后轻轻皱了皱眉:“小姐,对不起……”
“不好意思……”男子礼貌地打断了骑士的话语,“你是不是,误会了?而且,圣之骑士团原则上并不拒绝女性,我说的对吧?”男子笑着说出这话,纵然那位骑士心里有很多怨言,也只有咽回去了,毕竟伸手不打笑脸人这样的话,适用的不止是人类世界。
“啊……对不起。”骑士在心里默默说着一些抱怨的话,同时也庆幸还好自己爸爸不在,要是他在那这顿训是一定免不了了。
男子并没有说什么,而是径直走到虞葵心面前:“你好。”
虞葵心看着眼前的男子,张了张嘴想说招募还没有开始时,另一个声音响起:“阁下身上的魔法能量远超其他普通魔仙,不知……是何方神圣?”随着这句话,一团火红色光芒落地,然后渐渐凝聚起一个人形,来人一身与众不同的火红色骑士甲胄,胸口处是一枚象征着荣誉与骄傲的骑士勋章,身后披风随风轻轻摆动着,双眼炯炯有神,与男子的温柔不同,从此人身上散发出的气息显得十分刚强。
“上官团长。”骑士们见到来人纷纷行礼。
男子再次换上那副嬉皮笑脸的模样:“魔法本就是我们魔仙的本领,哪有什么远超之说?不过,要是真的说起来,我是比普通魔仙厉害不少,我觉得一般的职位根本配不上我……所以,今天我来就是想看看圣之骑士团适不适合我。”男子此话一出,现场有很多魔仙明里暗里都在对男子“自不量力”的行为指指点点。
“你叫什么名字?”那位团长这样问道。
原本简单的一句问题,却引得男子眼前闪过一番旧时场景:“翼展苍穹,风行天地。化名的话……就叫翼风吧,这样以后无论你怎么伪装我都能认出你……”
“我叫……翼风。”
“翼风?是个好名字。你跟我来。”团长和虞葵心对视一眼,交换了一个眼神后便带着翼风离开招募现场。
离开时,翼风刚好与两个女孩擦肩而过,其中一个女孩回眸看了一眼:“小雨,刚刚那个是爸爸吧?他身后跟着的是谁?”
“爸爸不跟我们打招呼一定是在忙……哎呀,姐,走啦,不要看了。”在妹妹的拉扯下,棕发女孩不得不收回视线,但是她还是忍不住地想回望那个身影,不知怎么,女孩只是觉得那个身影给她的感觉是那样的熟悉和寂寞。

悦悠岛经过一次严肃的整治后,以往遍地垃圾的情况已经正式成为了过去,取而代之的是整洁干净的海滩,碧蓝色的大海。
夜晚的海滩, 海风轻拂,带来一些专属于海洋的味道(海的味道,我知道?)像是来自大海对人类保护环境的肯定与赞许。
一阵紫色的星星点点在一道流光闪过后,凝聚成手拿镰刀的一位少女,少女身上是一件哥特式华丽的裙子,本应该十分累赘的裙摆被制作者精心而巧妙的设计成既华丽却又很方便的样子,她皮肤白的就像人类世界传说的吸血鬼那样。
少女紫色眼眸看起来很美,却带着一种无形的压迫感。而从其身上散发出的气息也带着如秋季般让万物凋零的肃杀气息。
少女穿梭在人群中,沙滩上的人们却丝毫没有半点察觉,仍然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跳着或熟练或笨拙的舞步。一番观察后少女视线定格在那位吹奏着芦笙的演奏者身上,更确切的说,是定格在他的乐器那个毫不起眼的小光点上。
“终于找到了。”少女轻轻笑笑,右手抬起唤出一个看上去十分古老的盒子,盒身与盒盖密密麻麻刻着一些符文与图案。她打开盒子轻声吟唱着一些人类不懂的咒语,大概是来自冥界的引魂歌吧?少女的声音柔和,带着安抚性,同时少女手上的盒子也发出柔和的紫色光芒照在光点之上,光点慢慢从乐器上剥离,进入那个盒子里。
少女的歌声虽然人类听不到,但是不代表海里的生物也听不到,比如……人鱼族。
“这个声音……是她?冥界的死神王爵?”说话的这位,正是人鱼族现任族长千玲。
听到这个声音,千玲不禁思考着这位死神王爵是不是又给自己找了什么事情,还记得千年前的那个魔仙,这鬼丫头让自己救活之后就把人带走了,还说什么你的命现在属于我。有没有搞错?那个魔仙要不是她千玲的救治,光靠她自己,能救得活才怪!
这时,一阵美妙的钢琴声传来,刚刚感觉还很烦躁的千玲,突然觉得心情得到了舒缓:“海达那小子跟阿紫学了那么久终于学到阿紫的一半了,不错不错,比起刚开始的噪声音乐简直是天壤之别。”千玲口中的“阿紫”是海萤堡几年送来的。
据说,那天黄昏有人在海面上听到一段十分美妙带着魔法的钢琴声,然后海萤堡的千贝之星像是被激发了什么能量似的小小的爆发了一下,之后海萤堡的王子海达就带着一个紫发的魔法师来人鱼村求医来了。
听海达王子说,这个人好像是在千贝之星不远处被发现的,国王看他还有一口气下令救治,可是,庄儿 的医术始终有限,试了几个办法对这个人都没有什么起色,海达不忍心看着这人就这么死了,抱着试试的心态就带着人来找千玲了。
千玲到现在还记得自己为了救活阿紫,把自己一直宝贝的带着强大魔力的“海月珍珠”狠心砸成珍珠粉,加上几十种材料制成药水才把他救活。至于阿紫这个名字嘛……(金大侠,我只是借用一下~)人是被千玲救回来了,但是也被治傻了,怎么说呢?这位老兄醒过来之后对自己以前的事情一问三不知,直到现在也想不起来。但是,奇怪的是他唯一记得的就是各种各样的钢琴曲。既然不知道名字,但是也总要有称呼吧?老是叫人家“喂”也太没礼貌了不是?
于是千玲看着这人一头漂亮的紫发,灵机一动;“就叫你阿紫了!”

千玲想的出神,完全没有注意到那个如同鬼魅般的少女什么时候进来并站到自己面前的:“好久不见,族长大人过的好生安逸。”少女带着调笑的语气这样说。
“嗯?”千玲一眼就注意到少女手上捧着的盒子,那是冥界的至宝凝魄盒,而死神王爵主司魔法界魔仙以及各类魔法师生死……千玲这样联想着,很快就得出了答案,“王爵,你是有事情才来找我吧?”
“既然你猜到了,那我也就不用绕弯子了。”被称为王爵的少女便是冥界的死神王爵,尹璃。
尹璃打开盒子,七道不同颜色的光芒从盒子里一下子迸发而出,在紫色的能量包裹加持下分别凝聚为七个人形。
“这是……音乐魔法世界的七个魔法师?不是说……”要不是亲眼所见,千玲真的不敢相信,那七个被外界盛传魂飞魄散的魔法师现在居然站在自己的面前。哎,不对,不是八个吗?还有一个呢?
尹璃捕捉到千玲眼神中的疑惑,开口解释道:“三年前,我不忍看到音乐魔法师开启诗拉斯巴后就此魂飞魄散,遂命凌烨风行走于人界与魔法界各地寻找收集音乐魔法师残魂。可是,所有魔法师残魂碎片皆已经集齐,唯独魔法师阿比斯残魂遍寻不获。”说着,尹璃忽而直视千玲碧绿的眼眸顿了顿继续说,“如果,本爵没记错的话,阿比斯当时消散的地方,是大海。至于是不是阿比斯开启诗拉斯巴时,魔法海洋中有何玄机护住他性命,本爵不得而知。不过,就连本爵认定的冥界之人也找寻不到的情况,无外乎两种:一、魂魄消散为零,就此消失于天地间;二、人没死,而是被人救下。而这世上能救死人的,唯独千玲族长你。”
听得尹璃这样说,千玲不禁思考起阿紫的种种举动与生活习惯,确实与音乐魔法世界的人有几分相像:“哎,鬼丫头,你说……海萤堡的千贝之星,具不具备你先前说的‘玄机’的能力?”
“啊哈,本爵就知道,千玲族长是不会让本爵失望的。”尹璃微微笑着,收起凝魄盒,自顾自毫不见外地给自己寻了处坐处,优雅的缓缓落座。
“三年前,我是收治了一位病人,是海萤堡的海达王子送来的……”千玲将阿紫的情况一一向尹璃说明,“然后他就留在我这里了,只是海达经常会来跟他学习钢琴。对了,他说自己什么都不记得了,只有在音乐声中才能找到自己。”千玲说完,从不远处的音乐厅里传出比刚才更加美妙的钢琴声,并带着强大的魔法能量扩散开来。
听着这音乐声,七位音乐魔法师的魂魄也起了不小的反应,他们身上的紫色保护能量一点一点的消退,慢慢地由虚向实转变。
尹璃看到这样,却并没有阻止,而是顺其自然:“来自大海馈赠的第二次生命,希望你们能够好好珍惜。况且,比起你们热爱的音乐来你们并不适合绝望的死亡。”冥界,只留该死之人。
这样想着,尹璃微微笑了,与以往的冷笑,调笑,戏谑的笑不同,这次是发自真心的笑容。

另一边,在魔仙堡的骑士训练场内,上官阳旭对于翼风强大的攻击力和丝毫不亚于自己的身手感到十分惊讶:“阁下到底是何来历?”
对方不语,只是让手中的长刀挽了个花后,归于鞘内:“承让。那么,现在我可以加入圣之骑士团了么?”
“这……”上官阳旭虽说对翼风的身手,攻击力有所钦佩。但是对方来历不明,如果是别有用心的邪恶魔仙借机想混入骑士团内,可就是件麻烦的事情了……但他转念一想,若翼风加入圣之骑士团,凭借其强大的攻击力与身手武功,于他来说就是如虎添翼的一件事。
正当上官阳旭举棋不定时,姬丝美莎温柔又不失威严的声音在空旷的训练场中央响起:“果然是英雄出少年,魔仙堡居然有此等人才,真是后继有望。”流光闪过,姬丝美莎与小千的身形随之出现。
“参见女王陛下,参见王储殿下。”上官阳旭看清来人后,单膝跪下行礼。
“年轻人,刚刚你与上官团长的打斗,我和小千看的一清二楚。”
“上官团长,人类世界有句话‘英雄不问出处’,至于你所担心的事情,我大概了解一二。既然团长这样纠结,那么小千就斗胆在女王面前替这位大哥哥做一个担保吧。”其实,刚刚打斗之时,姬丝美莎和小千就已经在一旁看得个清楚,此人身上属于冥界的气息浓重,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积累起来的。
但同时,他身上的魔法能量又确实证明了他的魔仙身份,且姬丝美莎暗中查探了多次,除了浓重的冥界气息之外,并没有探出任何黑魔法能量。所以,基本上可以排除翼风是黑魔仙的可能性。但是来自冥界的魔仙……魔仙堡历史上并无记载,可若说魔法界与冥界的唯一联系,就只有那位司掌魔法界所有生命生死轮回,冥界唯一的死神王爵了。
冥界,人类世界对其的解释各不相同,却都有着惩罚坏人,让灵魂轮回等等一系列的作用。而魔仙作为生命体之一,自然也受冥界所管辖。
作为历经过一次死而复生的魔仙,(具体见《巴啦啦小魔仙小说黑暗王子格雷亚第八册》)小千对眼前的少年却感到莫名的熟悉,仿佛那句话又回响在耳边:“听着,魔仙小千,你现在还不能死,好好活下去!这是你妈妈死前唯一的希望!”那个声音,于死亡的绝望和无边黑暗之中,给了自己坚持下去的力量,之后,江小丝开启最后一颗水晶石打败格雷亚,她也得以新生。
“既然小千做保,那小阳,你安排一下吧。”连女王都这么说了,上官阳旭自然也就乐得意地收下这员虎将了,而且女王用人向来谨慎,怕是刚才观察时就已探查清楚了吧?
“在下谢过女王陛下,谢过王储殿下。”翼风略施一礼。
月光下,另一个身影悬浮于空中静静注视着下方发生的事情,金黄色的短发在夜风吹拂下轻轻扬起,湖蓝色的眼睛透着阵阵寒意:“来自冥界的魔仙。”他自言自语般轻轻的吐出这句话,但语气平淡听不出任何波澜。
修长且骨节分明的手轻轻抚上那件银白色骑士甲胄,一时间,万千心绪涌上翼风心头。
犹记得当时对至高无上的王,同时也是对她的誓言,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即使是时过千年也未曾遗忘。
“ 强敌当前,无畏不惧! 果敢忠义,无愧君主! 耿正直言,宁死不诳! 保护弱者,无怪天理! 这是你的誓词,牢牢记住!册封为骑士!” 

“我将仁慈地对待弱者;

我将勇敢地面对强敌;

我将毫无保留地对抗罪人;

我将为不能战斗者而战;

我将帮助那些需要我帮助的人;

我将不伤害妇孺;

我将帮助我的骑士兄弟;

我将忠实地对待朋友……”当念到最后一句誓言时,少年忽而抬头与那位手持圣剑的公主对视,接着说道,“我将真诚地对待爱情。”

神秘人一如当初,站在魔灵囚禁所的秘铜门外,不过这次他并没有去急于打开秘铜门,而是抬头看了看那轮孤月。
“主人,今天您就可以实体化了。”说出这句话后,似是感觉时机已到,神秘人缓缓抬手唤出魔仙棒,沙哑的嗓音低低吟唱出禁咒,随着禁咒的开启,神秘人脸上的小丑面具也开始一点点裂开变成灰色的烟雾……
烟雾慢慢聚集,周围显得很平静,并不像当年开启囚禁所时的动静那么大。可此刻越是寂静,魔仙堡,乃至整个魔仙界将要面临的危险也就越大。
不多时,透着烟雾隐约已经可以看到一个人的轮廓,随着烟雾的凝聚,那人形也渐渐的由虚转实……
——序章完——

评论(1)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